燕归巢 凤还巢

(十六)


时间一天天的过去,虽然霓凰并没有明确表示对蔺晨的情意,但蔺晨却看得出她对自己的依恋。


日子难得平淡,但又不缺新奇,蔺晨总是会送霓凰一些机巧小玩意儿,看着霓凰眉头微皱一脸深思的样子发呆,然后在霓凰因为解不开这些小机关而有些烦躁的时候旁敲侧击,待她成功后露出傲娇的小表情时,宠溺地伸手揉揉她的头,然后被她一脸嫌弃的一手拍开。


两人的感情似乎在慢慢的燃烧着,对于蔺晨的甜言蜜语,霓凰毫不领情却都记在心里,对于蔺晨时常借机占她便宜,牵下手搂下腰甚至是索个吻的行为也都置之不理。


蔺晨知道霓凰写了信传给萧景琰,表明自己不想入宫的想法,并且表示自己会上交兵权,希望他能体谅,也希望他能允许她远离朝堂。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,两人心中都升起了一丝隐隐的不安。


“霓凰。”蔺晨一把抱住正在擦拭铠甲的霓凰。


“放手!”霓凰嗔道。


“让我抱一会儿,不然不知要多久才能再抱到。”蔺晨紧了紧手臂。


“怎么了?”霓凰没再挣扎。


“刚刚阁里传来消息,说我爹病了,我得回去一趟。”


“蔺老阁主病了?严重吗?”


“具体情况不清楚,消息并不详细,只是说让我速回。”


“那你赶紧回去,还愣着干嘛,”霓凰挣开蔺晨的怀抱,“需要收拾什么,我帮你。”


蔺晨看着霓凰皱起的眉,嘴角上扬,眼里布满柔情,抬手去揉。


“别皱眉,不漂亮了。”


“什么时候了,还胡闹。”


“你现在这个样子,真像个刚过门的小媳妇。”


“你!胡说什么!”霓凰耳根有些泛红。


“霓凰,我这次回去不知要多久才能回来,老头子身体向来硬朗,这次却让我速回,我怕情况会有些严重。”蔺晨将霓凰滑落下来的碎发别到耳后,“我不在的日子,好好照顾自己,好好吃饭,好好睡觉,等我回来。”


“你自己路上小心。”


“放心吧,我走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趁霓凰不察,蔺晨低头轻啄她的嘴角,而后一闪身消失在房间中,待霓凰反应过来,只看到一片白色的衣角消失在窗口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霓凰的信没能送到萧景琰的手里就被萧选派人拦下了。


“儿臣参见父皇。”


“起来吧,赐座。”


“谢父皇。”


萧选咳了两声,他现在的身体状况是越来越差了,“景琰啊,朕有事跟你说,朕的时日怕是不多了,朕想在最后的日子为你实现一个愿望。”


“父皇……”


“让朕把话说完。景琰,朕这一生,算不上是个好父亲,也不是个好皇帝,更不是个好儿子,好兄弟。为了这个皇位,朕发动宫变,弑兄杀弟,更是害了跟自己出生入死的兄弟。这些年,朕也不曾好好待你,朕于你有愧。”


“父皇……”


“朕知道你喜欢霓凰,当年林殊请旨赐婚,朕为安抚林家,答应了他的请求,如今往事已去,朕已经下旨,让你纳霓凰为侧妃。”


“父皇,不可。”


“有何不可。”


“霓凰,她不适合入宫……”


“那你可知,霓凰入宫,于朝廷稳定有益。”


“她不该是皇权的牺牲品!”


“不该?这世上不该的事情多了,你又分得清什么是该,什么是不该吗?该与不该,何必分得那么清,对于臣子而言,为皇家做什么都是应该。”


“儿臣……”


“你不用多说了,朕的圣旨已经发往云南了,算算时日,霓凰也该起程了。”萧选叹了口气,“不管怎么说,朕现在还是皇上呢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面对突如其来的圣旨,霓凰有些措手不及,算算时日,自己写给景琰的信应该早就到了,既然他收到了,又为什么还要请旨?就在霓凰不解之时,一封随圣旨一同而来的密信交到了她的手上。





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8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查无此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