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归巢 凤还巢

(十五)


“母妃,母妃。”


还没进门,萧景琰的声音就已经传进了芷萝宫。静贵妃正在一如既往的挑拣药材调配香料,如今她已然可以算是大梁最为尊贵的女人,看到萧景琰风风火火的样子,无奈的勾了勾嘴角。


“参见太子殿下。”


“你们都退下吧。”


“诺。”


萧景琰站定,规规矩矩的行礼。


“儿臣见过母妃。”


“行了,就你我母子二人,不用这么多礼数,倒是刚刚,身为一朝太子,怎可这般模样,”静贵妃嘴角含笑地嗔怪,“你向来稳重,这些年都未曾见你这样失态,必然是有高兴事,说来听听。”


萧景琰向前几步,坐在静贵妃对面。


“母妃,霓凰答应入宫了。”


“哦?”


“不瞒母妃,儿臣前几日去了趟云南。”


“霓凰可还好?”


“看着还好,只是身体倒是不如从前了。”


“霓凰,是个可怜的孩子,”静贵妃叹了口气,“她答应入宫,可有提什么要求?”


“还是母妃了解霓凰,是有要求。霓凰说,不要中宫之位,而且要求参政。”


萧景琰对于不侍寝的事只字未提,毕竟这个要求不好对外说,即使是自己的母亲。


“景琰,你觉得这个皇宫真的适合霓凰吗?霓凰自小无拘无束,生性自由,而这座皇宫就是个华丽的金丝笼,即使是九天上的凤凰,一旦进来,也再难飞出去。”


“母妃的意思儿臣明白,也深知让霓凰入宫是委屈了她,但是母妃,儿臣与小殊,霓凰从小一起长大,如今小殊不在了,只剩下一个霓凰,儿臣答应过小殊,一定会好好照顾霓凰。”


“景琰,你是喜欢霓凰的。”


静贵妃的话让萧景琰有一刹的怔愣,随后便被隐藏下去,然而还是被静贵妃捕捉到了。


“是,自然是喜欢的。”


“你知道我说的喜欢是什么意思。”


“母妃……”


“霓凰那样的女孩子,有哪个男人见了会不动心的。母妃知道你从小就喜欢霓凰,只是你不似小殊那般开朗活泼,有什么话都藏在心里,以至于人人都以为你对霓凰只是哥哥对妹妹那种情意,可母妃看得清楚,你对霓凰的喜欢不比小殊少,甚至比小殊更为浓烈。所以母妃知道你有多希望霓凰进宫,只是景琰,如若霓凰进宫后再不似从前那般明媚,你可会后悔?可会心痛?”看着眼前眉头紧锁的儿子,静贵妃摇了摇头,“景琰,母妃知道那种爱而不得的感觉有多难受,也知道相思之苦有多苦,母妃希望你能和自己喜欢的人生生世世,希望你每天都能过得很开心。但是景琰,霓凰的要求你又能满足吗?后宫参政议政有违国法宫规,前朝的那些大臣有哪个可以接受?若你执意如此,只怕这还不稳定的朝局又要动荡,你是大梁未来的皇上,这个皇位,是小殊用命为你换来的,你要对得起小殊,对得起天下的百姓。”


萧景琰静静地坐着,不可否认,静贵妃的话是对的,后宫参政前朝将会不稳,这些他本就知道,所以他不顾一切的答应霓凰的要求,不顾一切的想要解决这些问题,但是霓凰呢,他真的要她一辈子都困在皇宫中,失去之前的光彩吗?那样他会心痛吧,他知道他一定会心痛,霓凰有多向往自由,他是知道的,他又何必拉着她一同在这皇宫中受苦,罢了,也许放她自由飞翔才是对她最好的照顾吧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这几日,蔺晨不是追着飞流满王府飞,就是拉着霓凰到处逛,似乎是要将周围的山川都走个遍。


“霓凰,不要入宫好不好。”


蔺晨坐到霓凰身边,看着她的侧脸,轻轻的开口。


“我已经答应他了。”


“那又如何?反正旨意未下,一切都还来得及,就算下了旨,也可以抗旨,你是一品军侯,就算抗旨也能保住一条命,到时候我带你走,我们隐居山林,潇洒自在。就算朝廷想要你的命也不怕,自有我护着你离开,天下之大,任他萧景琰也找不到我们。穆青你也不用担心,他现在长大了,领兵打仗亦是不在话下,更何况朝廷需要穆王府镇压南楚,自是不会过分为难穆青。”


“你想的倒挺周全。”


“既然你也觉得我想的周全,那就答应我不要入宫了。”


“你就不怕朝廷派兵踏平琅琊山?”


“有什么好怕的,琅琊阁几百年的基业,哪有这么容易就被毁,更何况,现在对我而言,没什么是比你更重要的。”


“蔺少阁主还真是会哄女人。”霓凰轻笑。


“霓凰,我说的每一句都是真心的,我知道自己以前不着调,以至于让你有了不好的印象,但是我向你发誓,我真的没干过任何不轨的事,以后我会老老实实的,再也不会胡闹了。”


看着蔺晨一脸认真的样子,霓凰越看越觉得有点滑稽,忍不住笑出声来。


“喂,你笑什么?我是认真的。喂,别笑了,穆霓凰,我命令你不许笑了!”


“好好好,我不笑了,哈哈哈……”


“还笑是吧?看我怎么收拾你!”


“唔……”


蔺晨一个翻身将人压在身下,直接吻了上去,撬开牙关直捣黄龙,霓凰被他吻得有些气短,伸手捶在他的身上都有些无力,蔺晨不舍的放开被吻的有些红肿的唇,微微喘息。


“答应我,跟我在一起好吗?”


霓凰看着眼前深情的男人,眼神轻柔。


“好。”


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8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查无此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